ゆめ日記

夢のなかでいるのは、何だろう?

失意(是自己的情况)


红绿灯闪烁着由黄转红,应该会意识到行车道对面的人行道信号灯会相应转变的吧,按常理的话,但我却单单地伫立在十字街口的马路边缘,不知所措。这样的生活从脑海中只存在模糊的记忆之时便伴随着我衰弱的思想存在于我日常的生活。

在人海里面失去意识,随即被碰撞,被谩骂或是其他的事物击打着一个挡着道的我,这样的事情在我的现实也好人生也罢、是寻常的。

我的情绪一直都是忧郁的,这是我精神疾病的表现。可能是现实的压力,也可能是选择性吸收的情绪,诸如此类的东西必然是复杂的。我想单纯家庭因为自己医药费超出欠债或是亲人的过世到不足以压垮我,垮掉的原因是日日惶恐的担心,这是耗不起的。再加上某些很清晰的记忆,不自觉地会在心理上添加一份酸苦。可若是心里清楚最后的目标是什么,能有动力源的话,我可以好好活着。可这是一个扭曲的我,而我在面对这些红绿灯。

而我现在的活着,好像是孤注一掷地在某个特别能当我“天使”的人身上。建立在为了别人好好活着基础上的“活着”是会不择手段的“殉教式的死”的,可心灵扭曲的我确实会如此。扭曲的我心里扭曲到只能接纳一个很亲密的人,会对那个人好亦会做出很极端的事,这是我最坏的一点。

而我现在为自己,或者说为了“天使”想做出点改变,想把人生这个大马路走好。可红绿灯好多,十字路口也一样。我现在停在高中的十字路口上,面临着高考,面临着更多的事情——甚至以后怎么有能力照顾好各自。而我的精神疾病会严重干扰到我的学习。

我在迷惘,我该向前走吗,绿灯会不会变成红灯呢?我不知道。我想我的“天使”能一直成为我的希望或是能活的很好;我也希望自己的精神疾病能够轻点,情绪波动轻点,能让我努力学习,像人生的路更进一步。不过——红绿灯会挡住我,会让我迷惘。

有些时候,我会幻想着“天使”能帮我转变信号灯,可我忘记了每个人似乎都有这么个红路灯。

有些时候,更多的是希望最后“天使”能成为我最后还能陪伴的朋友吧……

可我似乎会影响到大家——这是不是我迷惘的原因呢?

我可以前进吗?你可以回答一下我吗?

或者说,能陪我往前走吗?

谢谢。

清洛

1/24

评论

热度(1)